爬行前幾天小荳荳從椅子上跌下來,她倒是一貫的勇敢,抱抱哄一下就不哭了,還在我懷裡睡著了(唉呀呀...)。檢查她的四肢都沒受傷,只有先著地的頭有些紅,因她還不會翻身,猜她定是用了腳蹬椅子,頭一下子超出椅子,重心不穩才整個摔趴,但不管什麼原因,可把我跟忠狗嚇壞了,本想等忠狗同事出差韓國時幫忙買帕卡龍的地墊(便宜多了),可為了不讓這事兒再發生,決定先去COSTCO買一個爬行墊回來,讓小荳荳可以與地面零距離玩耍,不用擔心摔趴。

  DSC_0010  

帕卡龍的地墊真的貴,COSTCO要價2399元,沒得挑圖案,一面是一隻小熊拿著放大鏡看草地裡各種小昆蟲的樣式,另一面則是英文字母跟單字圖案,只有一種尺寸210cm*140cm*1.3cm,pvc材質真的比較軟,小荳荳即將進入爬行動物的行列了,對她的膝蓋或許較有保護,看她趴在上面好奇的東看西瞧,就當她是喜歡囉!

DSC_0131

不過,即使是號稱通過歐盟什麼什麼的檢測,我還是用嘉康利的無毒環保清潔劑來回擦拭才安心讓她躺在上面玩,在這個連"GMP"都不能相信的年代,寶貝的健康只能靠"把拔、馬麻"盡量把關。

要提醒的是,即使baby外表看起來沒什麼外傷,建議如果真的摔到還是帶她到醫院檢查,我是在第二天覺得荳荳鼻子靠山根地方紅紅的,摸起來又有一條溝,立刻帶她去給平常推拿的林師傅檢查全身骨頭,果然鼻子有撞到,連頭近額頭的地方也腫了,荳荳在推的時候嚎啕大哭,我是又心疼又自責;隔一天餵她喝奶奶又吐奶,嚇得我又帶她到馬偕醫院檢查,檢查結果沒事,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。

順便推薦一下馬偕小兒科醫生林千裕,很有耐心的一位醫生,在檢查時很細心,對於我提出與撞傷無關的問題也仔細回答,要不是怕大醫院病毒多,我還真想讓他當小荳荳成長時的醫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