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荳荳應該算是配方奶寶寶吧?即便我在月子中心拼命喝那些湯湯水水,而只要打聽到可以增加奶水的食物,我就立刻請忠狗去買,像榴槤、黑麥汁、豆類製品、芝麻;等我回到家,老母也拼命燉花生豬腳湯,無奈奶水還是嚴重不足,連月子中心的中醫師都安慰我說,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奶水,否則古代怎麼會有奶媽的職缺?唉唉唉....。

所以剛開始,我都先親餵母奶再瓶餵配方奶,直到她快四個月常常因吸不到大哭,讓我十分不忍,只好放棄親餵的甜蜜時光。現在她六個月,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。依現代醫學的說法是,配方奶的營養不如母奶,所以配方奶寶寶滿四個月就可以吃副食品了,而百歲醫生則說baby開始分泌口水時就表示可以消化澱粉類食物。但我還是決定等她滿六個月才讓她吃副食品,除了擔心她的腸胃發育不完全(醫生是跟我說沒問題啦),另一方面也因為她還沒開始厭奶,幹嘛那麼早餵副食品?!

DSC_0083[1].jpg  

照書上說,配方奶寶寶得要先餵副食,再餵配方奶,跟喝母奶的小孩顛倒。所以當荳荳起來要喝第一餐時,我很快的製作好配方奶及糙米湯,才剛放她坐上專用椅,連圍兜兜都沒來的及穿,她就上演一齣媽媽不給奶喝的哭戲,腳死命往下蹬、頭往後扭放聲大哭,力量大到整個人都快翻過去了。

DSC_0106[1].jpg  

沒轍,只好把她從椅子上抱下來,餵ㄋㄟㄋㄟ先。心想,等她喝完240cc的配方奶,小小的胃那還有空間喝糙米湯,可是我湯都打好了,不試試不甘心。沒想到,她還真能喝,餵了幾湯匙,她連碗都要抓去啃,甚至跟我搶碗搶到把湯灑到褲子,最後還心滿意足的笑了,只能說在吃東西這方面,她還真不用我操心。

DSC_0086[1].jpg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