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古人說人生有四大樂事:『洞房花燭夜、金榜題名時、他鄉遇故知、久旱逢甘霖』,和畢業十多年未見的大學同學見面,應該可以算是"他鄉遇故知"吧?!!

說來真要感謝Line這個功能,前幾個禮拜突然有個叫"小鳳"邀約加入好友,沒照片沒文字又沒全名的,我還問忠狗:這人是你上企業魂的同學嗎?因為不知道是誰所以也沒理會,直到11月底,再度收到小鳳的Line,竟是我大學的學伴,這真是讓我激動開心到不行,但開心歸開心,她還是被我臭罵了一頓,叫什麼小鳳,害我搞不清楚是誰。

剛好他們要來新竹喝喜酒,就約了昨天晚上見面。記得畢業後曾去桃園看過學伴,那時她才生完小孩沒多久,再次相見,她兒子都已經國中了,我家荳荳才出生。時間就這麼飛快,多年沒見突然要碰面了,心情忐忑緊張到好像要見初戀情人一樣。直到看到他們夫妻才發現,大家都變了也都沒變,改變的是,言談中的成熟、穩重及臉上的皺紋,不變的是個性與身材,楊宗霖還保有南部小孩的憨直,堅持帶伴手禮-"2盒巨峰葡萄",還不好意思的告訴我,是臨時在我們家樓下的頂好超市買的,哈哈哈...

2013-12-08_22.24.31[1]  

他們說了其他同學的近況,也聊到彼此的工作、生活、家庭、小孩;回想大學時的生活點滴,我自問有哪些夢想還沒實現?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曾做了哪些夢?四年就這樣過了,法律系畢業沒走法律相關行業,也沒考公務人員,或許人生從來就沒既定的路徑,只能在多年後回頭看那些經歷讓我學到了什麼?是否經驗體驗過美好的事物?

重要的是,我還有哪些夢想沒完成?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主演的「一路玩到掛」是我很喜歡的電影之一,每個人都應該列出"人生清單",寫下所有想做、想看、想體驗的事情、想追求的夢想,努力完成清單,才不枉費來人世走一趟。祝福我的好朋友們、我的家人,大家一起努力,愛您們呦!

2013-12-09_11.09.12[1].jpg 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