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幫荳荳報名爬行比賽,意外發現宜蘭傳藝中心有辦收郔跟抓周活動,就當是為了六月的"抓周趴"暖身,也讓我跟荳荳體驗一下傳統的台灣習俗。

大雨從我們到宜蘭的那一天就一直下 (事實上我們去玩的三天,雨都沒停過)。抓周預定在旅遊的第二天-52日下午最後一場四點,我們一點多到體育館報到,早餐在肚子裡還沒消化,外面又下著滂沱大雨,去哪都濕答答的,當下決定""一下將時段提前。報到處的工作人員十分貼心,讓我們往前至兩點場的4號,看著場內進行中的小BABY跟家長,感覺大人似乎比小孩玩得還要high

DSC_0165.jpg  

輪到荳荳了,第一站先來到【澎澎龜膨膨大】。工作人員將沾了水的紗布象徵性的沾了一下荳荳的手,還要把烏龜形狀的"傳藝文昌皂"讓荳荳摸一下。尷尬的是,荳荳一直不讓工作人員拉她的手,最後只好由我拿著文昌皂給她摸。這香皂包裹了傳藝中心文昌祠的香灰,除了象徵膨膨凹大漢,期望平安長大外,有文昌帝君的香灰,我想應該也有聰明會讀書的意思啦!?

IMG_2829.JPG   

洗完手手還要抽一支籤,代表寶寶未來的個性,荳荳抽中的是"人見人愛",嘿~小姑娘她才不管抽中什麼,拿到籤立刻孫悟空上身,耍起金箍棒,差點戳中她阿母-我。

IMG_2853.JPG   

第二站【腳踏龜】,烏龜象徵長壽,踩龜取其採壽之意。翻成白話文,就是祝福寶寶長命百歲啦!這站對女生來說太吃力了,因為要把寶貝舉起、放下,讓她雙腳踏雙龜,但我還是奮力的舉起荳荳,來來回回的踩在紅龜上,荳荳以為我在跟她玩飛高高,開心的一直笑著。

 IMG_2883.JPG  

最後,也是今天的重頭戲【抓周】,工作人員還在幫荳荳帶上超可愛的小虎帽跟圍兜兜時,她早已迫不急待的抓起印章,準備放進嘴裡。印章象徵著總統、領袖,嗯~只要不像馬英九做的"二二六六"就好。我的總統阿母夢才開始做,荳荳又抓了聽診器,只見她猛甩聽筒線,再放進嘴巴咬,看來她比較想做醫生。醫生哪裡好呢?又累又操,所以我在旁拿了吉他來一段heavy metal的音樂吸引她,果然成功引起她的注意。在荳荳玩的同時,我拿起裡面的iphone手機,工作人員說手機代表科技新貴,我看了忠狗一眼,心想哪來的新貴?還好荳荳沒拿到手機。

IMG_3022.JPG  

抓周儀式完成後,讓荳荳拿著她的聽診器,由工作人員拍個全家福就大功告成了。傳藝中心另外還送了一本「傳藝紅嬰仔冊」,裡面記錄她抓周的結果跟證書。

DSC_0157.jpg  

阿阿~時間過得真快,荳荳快滿一歲了,這一年帶著她體驗的每件事都是我希望留給她的回憶,不論她記不記得,但我玩的很開心,最重要的是荳荳能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長大,這是我跟忠狗最大的心願,也祝福全天下的寶貝平安健康快樂囉!!

 

抓周番外篇-住宿

荳荳的抓周之旅,帶了我老媽一起去,因她也要參與這場重要的歷史見證,我擔心一老一小舟車勞頓太累,加上原本此行還規畫要爬聖母山莊(後因下雨作罷),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換旅館上。於是,訂了福泰冬山厝的庭院套房,它含了兩間房間(一間雙人床;一間兩張單人床),外加一個客廳,誇張的是竟還有個小小的後院。而整個冬山厝的外觀就是走台灣民俗風,古色古香的曲折廊道配上大紅燈籠,感覺就像是住在某員外家,最厲害的是它就在傳藝中心裡面,當日遊客回家後,整個傳藝中心就是你的後花園了,只要穿個清末民初的衣服,就可上演一齣員外與丫鬟追蝴蝶的戲碼。

IMG_2803.JPG  

而想演溫馨家庭劇的捧友也很適合,它可是有很大的戶外空間可以讓小孩跑跑跳跳,荳荳雖然還不會走,但館內有大魚池讓她看魚、餵魚,她看的開心極了,興奮到雙腳一直猛蹬,想爆衝去摸魚,嘴裡還不斷發出"赫赫赫"的聲音。但最最讓我驚喜的其實是價錢,三大一小住兩晚只要5,028元,有沒有便宜到想吐?!

DSC_0181.jpg  

這次住宿還碰到偶像劇"A咖之路"在接待中心拍戲,我對偶像或偶像劇沒興趣,只因忠狗說,他去裝熱水時弄得太大聲,劇組人員告知正在收音,要求小聲一點。我就決定立刻帶著荳荳跟忠狗再去亂一下,嘿~湊湊熱鬧嘛!正當我們假裝在夜晚看著黑漆麻烏的魚池,裝浪漫之際,工作人員跑來請我們移駕別處,因為我們出現在它的鏡頭裡。於是我們又四處晃晃,走到忠狗被噓之處,荳荳突然鬼叫了一聲,哈哈哈...果然被工作人員請走,因為還在收音,真的太有趣了。

三天兩夜的抓周之旅,雖然都在下大雨,但也因為下雨讓我跟忠狗、荳荳有機會在煙雨濛濛、四周景色都裹著霧氣的夜晚漫步在小徑上。我想,等荳荳可以跑跑跳跳時,我們一定會再帶她回來這兒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